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培训 > 正文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期党员网络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北京市《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若干措施》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抓好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举办第二期党员网络党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以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联系实际、继承创新,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全校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参训人员

组织关系隶属于学校的全体正式党员(不含离退休党员)。因学校处级干部已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此次培训不再作学时要求。

三、培训安排

学员登录学校“智慧党建平台,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平台使用操作方法可查阅《智慧党建平台学员(正式党员)使用操作指南》(附件)。具体任务如下:

(一)理论学习。本轮培训共安排学习任务16学时,其中必修课、选修课各8学时。

(二)考试测试参训学生党员在完成16学时理论学习任务后,须参加线上测试。考试时间为4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四种题型。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加强对在线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所辖全体正式党员按时完成培训任务取得培训实效。

(二)严格监督考核。校党委将对正式党员在线培训工作进展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及时将培训情况通知各二级党组织,并将各二级党组织最终完成培训情况作为年度述职考核评议重要内容。

特此通知。

 

附件:智慧党建平台学员(正式党员)使用操作指南

(可登录智慧党建平台“资料共享”—“使用指南”栏下载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1年10月22日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期党员网络党校培训班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