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对象培训 > 正文

关于在线举办第43期业余党校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党校培训计划,结合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学校定于3月上旬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在线举办我校第43期业余党校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和意义

本期线上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开展。通过培训,使学员比较系统地学习党规党纪和新党章,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巩固树立党章意识,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受到一次全方位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使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水平,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二、培训对象

本期线上培训对象为:未参加过学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且计划在一年内吸收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即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后报二级党组织备案的人选。

三、培训纪律和要求

(一)加强组织与管理。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校培训要求,做好本单位参训学员的报名、编组及在线分组学习研讨的组织管理工作,并及时完成对本单位参训学员学习心得的线上审核工作。

(二)严格培训纪律。线上学习期间,学员要严守党校纪律,积极参加小组在线研讨等活动。对不能按时完成在线培训学时、提交在线学习心得的学员,取消参加结业考试资格,并在全校通报批评。

(三)考核与结业。线上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在线结业考试。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学员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提交小组在线研讨记录电子版(格式见zzb.cumtb.edu.cn)。在线课程学习、理论测试、学习心得、结业考试,小组在线研讨记录均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四、在线培训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