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考核 > 正文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班子、处级干部2020年度考核的通知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文件


中矿京党字〔2021〕14号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班子、处级干部2020年度

考核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客观地考核学校处级干部政治表现、业务能力和履职尽责情况,学校党委决定对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开展2020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处级领导班子和现任的全体处级干部。

二、考核的基本内容

处级领导班子的考核内容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

处级干部的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

德:指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等。

能:指履职尽责的能力,组织协调与推进落实的能力等。

勤:指工作投入、精神状态与工作作风等。

绩:指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年度和任期工作任务等情况,重点考核落实学校和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创新性工作和解决复杂问题等情况。

廉:指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情况。

三、考核方法及程序

(一)撰写述职报告

每位处级干部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全年工作,要对照学校和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将本人2020年度落实岗位职责情况,尤其是推进重点工作、创新性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与效果,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书面总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情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统战工作、消费扶贫和疫情防控等作为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述职报告字数在2000字左右。同时,各学院按要求撰写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二)提交述职报告及网络测评

1.提交述职报告。各位处级干部、各学院于3月10日前将个人述职报告及学院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发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cumtb.edu.cn)。

2.网络测评。全体处级干部考核测评、各处级单位测评和二级党组织书记述党建考核测评,将在网上进行。参评人员范围:(1)校领导(2)全体处级干部(3)二级党组织代表(每个党组织10名代表,包含教授代表、副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党代会部分代表、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正科级干部等,代表中不含现任处级干部)。网络测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考核等次及考核结果的确定

(一)考核等次

处级干部的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其中优秀比例为全校参加考核处级干部总数的25%左右。

考核等次的基本标准是:

优秀:综合表现突出,履行领导职责或者岗位要求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成绩显著。在民主测评中“优秀”票不低于50%,且“不称职”票低于10%者,经综合考核可确定为优秀。

称职:指综合表现好,履行领导职责或者岗位要求认真,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在民主测评中“称职”和“优秀”票不低于70%,且“不称职”票低于20%者,经综合考核可确定为称职。

基本称职:综合表现勉强达到履行领导职责或者岗位要求,或者在某个方面存在明显不足、有较大问题。在民主测评中“基本称职”、“称职”和“优秀”票不低于70%,经综合考核可确定为基本称职。

不称职:综合表现达不到履行领导职责或者岗位要求,或者在某个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出现重大错误。在民主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30%者,经综合考核可确定为不称职。

(二)考核结果的确定

学校干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网络测评情况,结合干部个人平时表现,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提出考核初步结果,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

(三)考核结果的反馈

学校以适当形式公布处级干部考核结果、处级单位和二级党组织书记述党建测评结果。如对考核或测评结果有异议,可在考核结果公布后一周内向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复核,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收到复核申请后十日内提出复核意见,经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后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

五、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严格考核程序,确保考核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学校成立干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

组 长:徐孝民  葛世荣

成 员:王忠强  董   范中启  王家臣   刘 波  

崔希民

(二)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考核方案制定、考核工作指导和监督、考核结果建议,以及处理考核工作中出现的其他问题。

(三)处级干部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

六、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处级干部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在干部聘任、职务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者,由校领导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考核结果为“不称职”者,责令其限期改正,经组织认定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根据本人情况予以转岗或降职。考核结果与薪级工资和绩效工资等直接挂钩。具体办法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二)处级单位测评结果运用

处级单位满意度测评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处级单位综合测评结果为“一般”和“差”的,将由分管或联系的校领导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七、有关要求

(一)处级干部还要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处级干部2020年度考核登记表》(见附件),3月10日前签字后交党委组织部。

(二)参与考核的各类人员要提高对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保证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三)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好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处级干部2020年度考核登记表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