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北语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5月10日,我校组织部党支部与北京语言大学组织部党支部在一号办公楼200联合开展了“共建学党史 近邻谱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北语组织部部长聂丹携支部全体成员

参会,我校组织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谭凯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高校党组织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干部选拔任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在党史学习共建环节,大家依托我校智慧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平台观看了学习视频《革命理想高于天》。2021年4月,习近平在广西考察调研时指出: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