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理化楼103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下简称《公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庆舟主持学习。

刘海滨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公报全文,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发表了学习感想。

丁日佳表示《公报》中提出的“十个坚持”全局性地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系统完整又相互贯通,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学院必须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教书育人上,要大力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赵学彬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党取得了重大的成就,这都得益于百年来我们党将为人民谋福祉作为目标,更加鼓舞我们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李邦三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清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继续从学生特点和需求出发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开创一些标志性成果,推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张瑞表示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抓住论文质量核心环节,解决学生需求。王阳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所取得的经验与成就中收到极大鼓舞,表示面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千方百计想办法扎扎实实做工作。崔艳娜表示此次公报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将以“十个坚持”作为工作上的指引,并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特别期待。

教师支部书记宋梅、杨洋、郝素利表示,《公报》为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教师授课、支部建设以及专业建设的有机融合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杨庆舟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解决了第二个百年我们到底怎么做的问题。深刻总结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中心任务、标志性成果以及时代地位,定性表述了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提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四个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

杨庆舟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切实解决好新的历史学院所面临的各种发展课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