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个党支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

5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和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顺利通过验收。

自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来,在两年建设期内,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和建筑系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注重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着力发挥创建单位的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有效带动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除了通过验收的2个单位外,目前有正在创建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校级党建标杆学院”2个、“校级党建样板支部”4个,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持续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