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致全体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产党员!

全校各级党组织: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最紧要、最吃劲的阶段,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 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上 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 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面对大战、迎接大考的姿态, 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抓实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筑牢抗疫堡垒,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要做到人员力量到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校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组织发动各类群团组织,团结师生一起攻坚克难;要做到防控措施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引导我校广大师生积极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要做到服务师生到位,帮助师生解决特殊时期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封控管控师生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及时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师生。


三、抗疫冲锋在前,有力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党员先锋行动,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做到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勇挑重担;要带头做好在线教学、就业指导等工作,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特殊时期确保线上教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线。广大师生党员要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切实当好疫情防 控“战斗员”,积极响应号召,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要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带头维护校园秩序和社会秩序,承担风险排查、 值班值守、场所管控、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急难险重任务,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身在教学区外的师生党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到,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要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坚决同错误言行作斗争,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团结一心做好抗疫 工作。


四、严明纪律作风,坚决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服从统一指挥,确保统一领导、统一行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我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重大斗争中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要及时表扬宣传;对违反防控工作要求,甚至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迅速严肃处理;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同志,要结合实际需要用好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们一定会夺取校园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