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沂蒙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临沂市驻京联络处授牌

5月2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沂蒙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沂市驻京党委举行。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能源与矿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临沂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卞加强等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凯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从学校历史、办学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百年历程和发展现状,并对沂蒙精神展馆(北京)为学校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表示感谢。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临沂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扩展双方交流合作的深度,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临沂市在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临沂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卞加强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展馆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临沂市驻京党委的工作历程和建设现状。他指出,经过两年来的不断发展,展馆发挥了讲好山东故事、临沂故事的爱国主义党性教育阵地作用,提高了沂蒙精神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并希望与学校扩大合作领域,在矿业科学上加强合作、深入交流。

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高来举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他表示,能源学院及全校师生将借此机会弘扬传承沂蒙精神,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并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临沂市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谭凯与卞加强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沂蒙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后,学校一行参观了沂蒙精神展馆。展馆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档案陈列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形式多样、直观立体地展示了沂蒙党政军民拼搏奋斗的光辉历史,使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刚、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李光富,能源与矿业学院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炳文、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亚格、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王兵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