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2024年1月9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力土楼22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冬青,学院党委书记李帅,院长左建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项丽娜,副院长岳中文、刘德军出席会议,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3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艾博主持会议。

会上,41名党支部书记对标对表,着眼一年来抓基层党建的工作亮点和成绩、查摆工作不足和问题、展望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

刘冬青对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述职考核是一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总结凝练特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步骤。力土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从严从实,符合程序,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述职评议考核会。

李帅对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开门见山,做到了述责任、讲差距,摆问题、查原因,加压力、定措施,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李帅对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即“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核心,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聚焦融合,推进同向发力。三是聚焦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四是聚焦短板,抓好问题整改。五是聚焦发展,发挥党员作用。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点评、平常工作等实际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其中行政党支部、本二党支部等12名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等次为“好”。